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纪委巡视“回马枪”:反腐力度不减 威慑作用强大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07日 2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陶一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日同时发布两名高官落马消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二人正接受组织调查。涉事的2个省份均属此轮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范围。

  2016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指出:“深化专项巡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机动灵活,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必要时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监督。2016年2月,中央纪委部署在山东、辽宁、安徽、湖南四省进行“回头看”。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6日辽宁、山东两省都抓出“大老虎”说明中央纪委部署杀“回马枪”选取的省份很精准,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此次杀‘回马枪’的力度比较大,很有成效,让人感到振奋。”庄德水表示,中央纪委巡视“回头看”、杀“回马枪”有利于排查问题、排除隐患,使巡视节奏更快、效率更高,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杀回马枪同时挑落两名省部级官员,对被巡视地区有问题的官员,具有强大的威慑作用。”庄德水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