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明假期启动 今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12.7%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4月02日 0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海淀区知春路社区内的两家非法销售冥票店面被查获。京华时报记者 张斌 文静 摄影报道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马金凤沙雪良通讯员崔东亮)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期4天的清明假期旅客运输已正式启动。北京铁路局预计4天发送旅客396万人,同比增长3.7%。旅客出行高峰日出现在4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达120万人以上。

  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铁路运输从4月1日起至4月4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00万人次,同比增加448万人次,增长12.3%。从全国来看,4月2日也将是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33万人次,同比增加12.7%。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以短途客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较强,返程时间安排紧凑。4月1日北京地区始发各方向车票均很紧张,建议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以免耽误旅行。

  >>相关活动

  红色祭扫活动隆重举行

  昨天上午,2016年北京市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庄严举行。市区各级领导、全市大中小学生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各行业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与祭扫活动,祭奠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缅怀为长征胜利建立丰功伟绩的老一辈革命家。

  上午10点半,祭扫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穆默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宣读祭文,在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后,来自石景山区实验二小的学生代表朗诵《长征》《重走长征路》等诗歌,重温壮烈的革命史诗,表达对先烈浓浓的哀思和崇敬。

  千余群众参与清明诗会

  昨天下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石景山区委、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支持的“燃情记忆诗意北京”第九届北京清明诗会在中部战区礼堂隆重上演,近千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代表一道,欣赏了这场集诗歌朗诵和文艺演出为一体的文化“大餐”。

  此外,平谷区举办主题为“吟诵中华魂,放飞中国梦”的清明诵诗会暨第八届大众读书工程启动仪式。

  《感悟清明》《弟子规》《献给先烈的赞歌》《共圆中国梦》……围绕“吟诵经典”“追忆先烈”“追逐梦想”三个板块,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千名群众、学生、武警部队官兵,吟诵中华经典诗词,感受乐律之美、文词之雅,表达清明思亲的浓浓情谊。一个个节目,将中华经典与清明元素融合,将清明文化以诵读的经典形式予以诠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