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和平利用核能”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亮相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31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纽约3月30日电(记者李畅翔)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日前,“中国和平利用核能”宣传片登陆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向全球受众介绍中国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重要贡献。

  “中国和平利用核能”宣传片时长90秒,展示了中国50多年来在核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基础能力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的有效工作和取得的巨大进步。宣传片还展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核电站技术及产品。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美国能源部共同建设的核安保示范中心也在片中亮相。今年3月18日刚刚投入运行的核安保示范中心,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规模最大、设备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核安保交流与培训中心,是近年来中美两国在核安保领域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核安保合作。

  该宣传片由新华社制作,于3月29日至4月2日在屏幕上滚动播出。

  纽约时报广场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核心地带,是世界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每年客流量达数亿人次。位于广场二号楼的“中国屏”自2011年起便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电子名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