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清明假期期间高速免费 4日21时恢复发卡

社会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3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小长假期间,7座(含7座)以下载客汽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又可免费跑高速了。昨日,首发集团发布各主要高速易堵路段及时段,清明期间,各条高速压力依旧会较大,其中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交通压力将相对突出。

  高速:日均交通量达215万

  据悉,4月2日0时开始至4月4日24时止,本市各主要高速仍将对小客车与摩托车施行免费通行政策,拟于4月4日21时恢复发卡。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清明期间,免费车与收费车仍将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即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可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收费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入口领卡、出口交费。

  市交通委预计,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或达21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也就是说,各高速路交通压力仍会很大。交通部门表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铁路:周六迎出行最高峰

  昨日,北京四大火车站同时发布清明加开旅客列车情况,4月1日至4月4日,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7万余人,客流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4月2日。

  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南站客流以祭扫、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去往济南、青岛、南京、杭州、上海虹桥、宁波、天津等地客流将较为集中。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清明期间,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将开行92列,同时增开至泰安、济南、青岛、烟台、德州等方向共10列动车组列车;京津城际计划开行93列。

  4月1日正值周五,当日12时以后,北京南站始发客流将迅速增长,特别是京津城际短途客流将在15时至23时形成出行高峰。北京西站方面,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武汉、西安、南昌、井冈山等城市以及石家庄、邯郸、涞源等周边地区。北站则以延庆、八达岭的S2线客流为主。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六大易堵路段:

  1.京藏高速小汤山至八达岭山区路段

  2.京开高速天宫院至庞各庄段、榆垡至市界段

  3.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环段

  4.六环路磁各庄路段、马坊出口附近

  5.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

  6.京通快速

  ■相关新闻

  只要您姓“朱” 十三陵免费游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获悉,只要您姓“朱”,清明小长假期间来十三陵,长陵、定陵、昭陵和神路四大景点免费游,一次能省165元门票钱。

  在小长假期间,“朱”姓游客出示身份证件,即可免费游览十三陵定陵、长陵、昭陵、神路四大景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明朝是朱姓王朝,皇帝姓朱,所以我们给 ‘朱’ 姓游客一项特殊的优惠。”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是明朝的“国姓”,但按前几年的人口统计排序,朱姓在中国位列第13位,不算“大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