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部将全面巡视直属高校

中国新闻北京日报 2016年03月29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任敏)根据昨天公布的《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今后,教育部将对所有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巡视内容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

  教育部党组对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等党组织开展巡视,对巡视对象每五年至少巡视一次,实现巡视全覆盖。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部党组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部党组副书记和驻部纪检组组长担任。部党组设立巡视组,承担巡视任务。巡视组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

  巡视对象包括直属高校(不含中央巡视组巡视对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党组要求巡视的其他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组要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以及部党组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注重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同时,针对被巡视单位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或者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灵活机动的专项巡视或者巡视回访检查。

  巡视组还可将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问题线索,移交有关纪检机关。

  巡视反馈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应当于15日内将整改方案、两个月内将集中全面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报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组织人事部门应当将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