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将开幕 中澳商界欲在FTA下寻找新合作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21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22日正式开幕,澳大利亚联邦旅游和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代替澳总理特恩布尔,出席201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据报道,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将再度为各方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亚洲和世界融合发展凝心聚力。

  澳大利亚的商业领袖也积极参与其中,铁矿石生产商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主席福瑞斯特,将代表其家族企业明德路集团(Minderoo)参与讨论中国的农牧业问题,而其首席执行官潘纳威(Nev Power)将参与能源与资源问题的讨论。

  据悉,30位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商业领袖将在23日下午会面,商讨在澳中自贸协定(FTA)下的合作机会,并“共同解决双边贸易和投资的‘硬骨头’,并提出解决方案,寻找新的商业机会。”而就在2月,澳联邦政府宣布会对澳大利亚的海外投资规则进行改革,包括审查海外企业收购澳关键基础设施。

  科尔贝克称,澳大利亚经济受益于中国逐渐增多的中产阶级海外旅游。“我们希望利用这次论坛的机会,提高中国对澳的旅客人数。”科尔贝克表示,“2015年,有1.2亿中国人出游海外,然而,去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只有100万人,即便如此,这也为澳大利亚的旅游业产生超过80亿澳元的收入。希望在未来,来澳旅游的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

  同时,科尔贝克称,澳政府也希望通过博鳌亚洲论坛,找到更好利用澳中FTA的方法。“通过FTA,我们希望不仅我们的农产品能够出口到中国,我们更多的澳大利亚服务业也能找到出口到中国的办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