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工信部部长:TD-SCDMA投入2000亿打水漂说法不实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21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3月2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有报道称,TD—SCDMA投资2000亿多都打了水漂,这绝对是不符合于实际的。

  针对TD—SCDMA,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主研发的3G政策,有分析认为,这次投入2千亿,最后实际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最近的批评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对电动汽车的补贴上,出现了大规模的骗补。那么这些国家产业政策实施过程中,是否偏离了经济规律?

  “说2000亿多打了水漂了,这个绝对是不符合于实际的,”工信部部长苗圩回应,关于TD—SCDMA,他也看到了这个报道,没有报道中说的那么严重,因为在3G的时候,中国TD—SCDMA成为世界上三大主流标准之一,“我们第一次能够跟其它两大标准在国际上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且TD—SCDMA当初如果不搞,我们就没有今天的4GTD—LTE,这是一个延续的发展过程。”

  苗圩表示,到了4G时代,我们的TD—LTE和FDD成为两大主流标准之一,如果没有当初就没有今天。而且在TD—SCDMA,除了09年开始早期投入的一些设备需要在4G时代报废以外,绝大部分的设备通过一定的改造,比如换一根天线,换一套软件,换一块板就完全可以用在TD—LTE上边。后期投入的这2000亿,所建设的这些设备通过一定的改造,都可以转换到4G时代来继续使用,不会全部都淘汰,所以,不存在都打水漂的情况。

  谈到新能源汽车骗补的问题,他们也发现了确实有少部分企业在局部地区出现了这个情况,但这不是一个大面积的事件,也不像有的媒体报道的出现了7万辆到9万辆骗补的这么大的规模,当然最后一共有多少辆,目前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核查。不管有多少辆,发现一起绝对要处置一起。这些企业不像别的,它跑不了,国家财政的补贴也没有全部到位,没补的这些钱一定扣下来不给它,已经补的这些钱一定要扣回来,并且还要依法进行处置,直至取消这些企业的资质。在不久的将来,在全国的范围内,普遍清查以后会向媒体公布去年骗补到底有哪些企业,有多少辆,有多少钱,这个数字会在第一时间向媒体来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