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楼继伟: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20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张文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京开幕。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建设现代财政制度”主题论坛上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下达任务,今年5月1日开始要全面推行营业税改为增值税的试点,也就是把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类服务业全部从营业税改为增值税,房地产可以进入抵扣项。

  他表示,全国人大会议之后的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通过了最后一个环节的营改增的实施方案,当前财税部门正在紧密配合,积极与纳税人沟通,制定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文件,要确保在5月1日开始实施。

  楼继伟解释道,之所以叫“营业税改为增值税”试点是由于原来增值税和营业税分制,营业税按销售额增收,但要重复征收。而制造业实行的是增值税,造成了一定的扭曲,包括企业行为和财务方面的扭曲。改革中需要采取不少的过渡措施,因此仍叫试点。在此基础上将制定增值税的法案,然后交全国人大正式批准,也就是按照税收法定原则,到时候营业税要废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