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受强厄尔尼诺影响 预计今年中国汛期可能降雨偏多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20日 0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昨天的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上表示,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影响年份,预计今年汛期我国可能降雨偏多,涝重于旱。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昨天,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南郊观象台举办了开放活动,吸引了众多对“神秘”气象工作感兴趣的市民们。矫梅燕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影响年份,可能在夏季对我国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预计今年汛期,我国可能降雨偏多,涝重于旱。矫梅燕说,厄尔尼诺影响的特征之一就是在局部地区产生比较严重的洪涝,也可能在其他地区造成干旱。1982到1983年,1997到1998年的厄尔尼诺都给我国长江流域带来严重的洪涝灾害。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此次厄尔尼诺已成为历史上最强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将十分显著。据对今年汛期天气形势的初步预测,今年汛期将以多雨为主,一些河流发生流域性洪涝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超强厄尔尼诺事件正在逐步衰减。国家气候中心预计,未来厄尔尼诺事件将继续衰减,可能于今年5月结束。但厄尔尼诺事件大气环流的影响有迟滞性,结束后对气候的影响仍将持续,并可能增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