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发出全国首张网络外卖订餐证 外卖食材可追溯

社会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19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上海3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上海颁发全国第一张专业网络外卖订餐证,从食品研发、生产到物流配送完全自营的专业网络订餐品牌抢得头筹,这也意味着网上外卖正式进入“许可证”时代。

  获得全国第一张网络订餐许可证的外卖企业名叫做"盒马外卖","盒"是盒饭的"盒"。据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从事餐饮服务必须拿到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新政推行的时候将食品经营许可划分为食品销售经营、餐饮服务经营和学校食堂三大类别。三大类别下又分为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十个项目,以此针对不同的品类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而网络订餐是一个全新的业态,并不在此前规定的项目当中。这个许可实际上只是在餐饮服务经营类别下面新开了一个项目,而"盒马外卖"拿到了这个许可证,明确了它的餐饮服务经营范围只能在互联网领域。

  据了解,申请普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般对商家的厨房等硬件设施、就餐的区域面积、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等有要求。而申请专业的网络订餐许可证要求更严。公司负责人介绍,外卖所有的食材可以追溯,食盒采用的是全塑封的包装,所有的配送员持健康证上岗,而且在物流的配送当中,每15秒就能够完成一个批次的分检,由配送系统保证配送过程当中时间的可控。另外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像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等这样的第三方平台是不是也需要取得这样这样许可证,对此,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从获得网络许可证的主体来看,证照主要是针对商户而非平台,因为两者的性质不同。所以其他的第三方的订餐平台并不需要这样的证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