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向世界传递经济增长信心

滚动新闻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18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舆论认为,通过两会,中国向世界传递了经济增长的信心,增加了国际社会的预期。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正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即便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国经济也不会出现“硬着陆”。

  BBC刊文表示,通过此次两会,中国政府向外界释放了强烈的信号:中国不会出现所谓的“硬着陆”。与此同时,各界看到了中国政府对于经济改革的坚持。在中国经济出现波动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依然坚持推进金融市场改革和人民币的国际化发展。

  路透社刊文表示,通过两会传递高层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也屡屡成为答疑释惑的活跃窗口,这昭示着中国的宏观调控正从具体的经济领域转向包括引导社会预期的方方面面。

  日本经济新闻晚报报道说,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强调通过放宽政府限制、减税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手段激发企业市场和活力,支撑经济发展的目标,显示了中国实现稳定增长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自信。

  保加利亚著名财经类网站《投资者》报道称,由于中国领导人积极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农民在网上销售他们的产品,交易金额迅速增加。

  越通社的报道认为,中国将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至7%的区间,虽然降低了增长预期,但增长速度并未放缓。这是在考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迫性的同时,为加强结构性改革增添了合理性。

  《韩国日报》的报道认为,中国两会通过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力求全面改善中国经济体制。中国政府采取发展与改革两手抓、两手硬的方式已非常明确。本次两会最受世人关注的是中国如何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寻找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发展模式,“十三五”规划最终给出了答案,并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蓝图。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减缓之际,2016年中国两会关于中国经济转型所释放的一系列重要政策信号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中国政府在加快国企结构性改革以增强其效率和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方向上作出了郑重承诺,并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贯彻落实上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