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徐小平代表:吸引优质生源加入技工行列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15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是来自制造行业的一线代表,从事技能劳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维修部门高级经理徐小平告诉记者。

  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亟需高级技工类专业人才。“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到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投入、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完善职称评定制度等针对技术工人的利好政策。但我们也看到,我国的技术工人,尤其是高级技工依然紧缺。即便是在工业发达的上海,“蓝领”的现状依然不尽如人意。

  对此,徐小平代表提出建议:一是在高校设置有职业导向的职业教育;二是放开应用型大学的自主招生权,让优质生源加入到职业教育行列中来;三是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