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翟志海代表:鼓励社会资本办职业教育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15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金 晶)“虽然政府一直推动校企合作,但产学合作的长效机制仍然没有建立起来。”全国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认为,鼓励社会资本兴办职业教育,不仅可以把学校发展与企业利益联系在一起,调动行业、企业参与的积极性,还有利于改革职业院校管理体制,培养更多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的技术人才。

  “职业教育要办出水平,提高质量,必须以雄厚资金为基础。职业教育平均培养成本是同级普通教育的2至3倍,而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的实际投入却普遍低于同级普通教育。要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完全依赖政府投入是不可能的。”翟志海代表说。

  翟志海代表建议,在合作形式上,可以探索公办职业院校引入社会资本、民办职业院校引入国有资本、公办民办职业院校委托管理等多种方式。这样更有利于学校灵活自主办学,实现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