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朱世增委员:将中医文化教育纳入孔子学院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5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中医药的功效更多地为世人所认知,但中医文化并没有被全面地介绍给世界。对此,我建议将中医文化教育纳入到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课程中,把汉语言文学和中医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中华文明的全球影响力。

  我在调研中发现,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立了中医药及中医文化教育机构,开始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医文化。然而,外国人用本国语言学习中医,难以理解中医的精神内涵,系统地学习汉语和掌握一定的古汉语词汇是学习中医文化的前提条件。这就需要中医教育和汉语教学有机结合,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学习和运用中医,孔子学院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全球已有数百家孔子学院,如果把中医教育纳入其中,将会对我国中医文化的国际化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将中医与孔子学院结合已有先例。2008年9月,英国伦敦成立了世界首家中医孔子学院,该学院由伦敦南岸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学制三年,开展中医保健科目教学、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学院举办的各种养生讲座和养生俱乐部吸引了当地民众的广泛参与。(本报记者鲍盛华采访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