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秀恒委员:倡议国家支持香港建立中国历史文物博物馆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6年03月15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央视记者 张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会长李秀恒认为,这体现了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他表示,香港的年轻一代对于国家的历史文化认识不深,甚至有部分香港青年在意识形态上变成“无根一族”。
  
  他认为要弥补这方面的缺失,香港应该更加重视历史文化的教育和传播,他建议:国家支持香港建立中国历史文物博物馆。他表示,要加强对年轻人对国家历史和中华文化的教育和认识,单靠课本和文字,吸引力不足,若透过对一些文化艺术和历史文物、工艺品的接触,容易增加人们的兴趣,起到事半功倍作用。中国历史文物博物馆,就可以担当这个角色。 
 
  李秀恒委员说,国家近年一直在努力追寻流失的国宝,包括透过外交途径要求掠夺者归还,亦有透过一些民间的拍卖活动回购。 
 
  在香港建立了一所中国历史文物博物馆,可以让散藏在民间的中国历代珍贵文物和极具艺术价值的工艺品,有机会集中起来,公开让市民和游客参观欣赏,既可提升香港人的历史文化艺术品味,又可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文化景点;同时,让学生们从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提升他们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明白到自己的“根”在中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