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仁真委员:建议湖北设立自贸区 开启内陆自贸试点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14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

  人民网3月13日北京电 (记者 项劼) 13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在妇联界别最后一次小组会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建议湖北设立内陆自贸区。

  李仁真表示,湖北拥有长江干线37%以上的岸线长度,肩挑长江经济带两端,是名副其实的长江经济带“龙腰”。经济活跃度处于历史高点,地区生产总值连续10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拥有6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完整的航空、水运、公路和铁路口岸,海陆空国际大通道初步形成;拥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大批创新基地、科研院所等机构,具备探索开放式创新的基础和资源条件。

  目前,国务院已分两批批准试点了上海、广东、天津和福建四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但四个自贸区均位于沿海,广大内陆地区尚未建立。

  李仁真表示,根据区域经济梯度发展理论,广大内陆地区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促进自身转型等方面具有后发优势,需要一系列政策和发展计划的支持,自贸区的试点就是一项重大举措。李仁真介绍,在湖北,“先行先试”的建设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