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税务总局局长:营改增方案有望“尽快下发”确保5月1日如期落地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3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韩洁、李延霞)“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下达了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总攻令’,税务部门作为主攻部队,一定会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确保改革5月1日如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说。

   当天上午8点多,一侧挤满上百名记者的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列席全国两会的王军主动走到话筒前回应了媒体关心的营改增改革问题。

   王军透露,两会结束后,估计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快就会审议营改增方案,“审定后我们将配合财政部尽快下发并公开实施方案,制定一系列措施推进改革,以利纳税人遵循。”

   他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营改增改革涉及数量多,有近1000万户纳税人;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此外,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如个人二手房交易;还有很多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税务部门准备任务艰巨。

   “为此,我们已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国税地税将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对接好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王军说。

   此外,他表示,税务部门将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全面开展培训并全程做好咨询,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同时把6月份的纳税申报期从6月15日延长至6月25日,更好方便纳税人办税,还将在全国办税服务厅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