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蓝闽波委员:促进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13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蓝闽波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记者 李何铭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方玮晴)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蓝闽波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如何促进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为鼓励电动汽车发展,“十二五”期间国家各项组合政策频频出台,电动汽车保有量从2014年起突飞猛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其配套服务产业初具规模,全社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2月2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将“新能源汽车”确认为“新经济”在工业领域的一个标志性行业,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力度。一方面放松限行限购等管制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大政府采购等支持力度。

   蓝闽波委员认为,为促进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仍需重点考虑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部分插电混动车未落实配套充电设施,影响了减排效果;二是电动汽车产销过度补贴,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全面亏损,尚未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补贴政策体系尚不完善;三是充电设施资源统一整合力度尚需加强,公共充电设施利用率较低,用户使用体验有待进一步提升。

   为此,蓝闽波委员建议,应开展电动汽车配套政策国外调研,建立健全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政策体系。同时,完善电动汽车技术标准体系,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