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旺堆代表:西藏林芝“通麦天险”路段已变坦途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4日 0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科)“备受社会关注的‘通麦天险’已经打通了,欢迎大家来林芝旅游。”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市长旺堆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318国道波密县和林芝八一镇之间的“通麦天险”路段已经全线贯通,曾经的“死亡路段”已变成通达坦途。

  旺堆说,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的川藏公路318国道,沿途要翻越20多座高山,经过草原、森林、雪山、冰川、峡谷等多种自然风貌。沿这条景观大道一路向西,进入林芝境内不久后就到达“通麦天险”,这里是整个川藏公路线最险的一段,也是重要的生命线。

  “由于山体疏松、脆弱,一到盛夏遭风雨之灾,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旺堆说,“通麦天险”全长14公里,山高路窄,弯急谷深,泥石流、山崩、雪灾、冰害最为集中,给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

  旺堆说,2012年开始,“通麦天险”被纳入川藏公路线改造,该路段开挖5段隧道穿过山体,避开路况差的滑坡群,并全线贯通沥青或水泥路面,彻底解决了“卡脖子”问题。

  “除了公路,拉萨到林芝的铁路线也在全面建设。林芝机场改扩建也在紧锣密鼓展开,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启用。”旺堆说,目前林芝机场已经有7条航线,尤其是去年北京和广州两地开通至林芝的直航,直接带动了林芝旅游业的迅猛发展。

  旺堆表示,林芝有森林、雪山,还有草甸、农庄、河流,自然环境优美。该市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不断完善的交通设施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观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