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兆廷代表:建议将建设质量强国纳入国家战略

中国新闻中国经济网 2016年03月13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华青剑 专栏)全国人大代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建议将建设质量强国纳入国家战略,坚持“质量为先”,强化质量法治建设,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强市、强县活动,加强以质量创新为突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引导各方面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真正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关于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建议,李兆廷还认为,应加强国家质量基础建设。将标准、计量、合格评定(包括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纳入国家战略,加强质量技术基础能力建设。开展国家质量基础(NQI)的整体研究,提高质量技术基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增强产业技术创新的服务能力,推进产业质量技术“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以支撑工业强基、制造强国。

  此外,李兆廷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建议设立质量强国建设专项基金,支持企业以提升质量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活动,不断提升高端技术、产品、服务的比重,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李兆廷认为,可开展针对政府、企业决策者的质量培训,不断提高决策者适应转型升级的战略能力、实施质量创新的领导能力和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升级的执行能力。开展针对技术工人的质量技能培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强化质量人才基础。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李兆廷,男,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