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代表委员履职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委员:推进中医药重点项目落地“一带一路”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2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医药作为中国的优势资源,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工作,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说起中医药“走出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深感振奋:“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搭建起广阔的交流平台,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国际需求日益强烈。

  近几年来,中医药“走出去”取得重大进展,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作出了贡献。截至目前,我国已支持在海外建设了10个中医药中心,签署了86个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在14个已签署的中外自贸协定中,大部分包含中医药内容。于文明委员建议,进一步支持在国内建设一批交流合作基地,在国外建设一批中医药体验示范中心,推动中医药机构沿“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促进中医药海外发展。

  于文明委员多年来一直在呼吁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2015年全国两会上,于文明委员提交的《发挥我国中医药优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几点建议》,得到相关方面的重视,部分建议在国务院今年2月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得到了体现,比如支持中医药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中医药对外投资和贸易。

  2015年,财政部设立2000万元的中医药国际专项,为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定的经费支持。“但是,经费投入因素掣肘多,只能用于中方执行单位的内部能力提升,尚不足以支持中医药机构‘走出去’建设中医药中心。”在今年的提案中,于文明委员进一步建议设立中医药“一带一路”专项基金,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官产学研联办”的模式,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指导委员会,打造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和运作模式,推进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落地。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