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万安培委员:国学经典要增强通俗性趣味性

中国新闻长江日报 2016年03月12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汪文汉)“营造全民学国学、讲国学的文化氛围,要在国学经典的大众化、通俗化和趣味性方面下功夫。”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东家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安培建议,加大对国学经典的传承推广,要在传播表达方式上大胆突破创新。

  万安培认为,目前,国学经典的传播与推广面临三大障碍:一是一些人受国内外不良思潮的影响,对中国传统文化采取一概排斥、一棍子打死的态度,对西方文化却不分良莠,盲目崇拜;二是大众古文和传统文化基础知识薄弱;三是网络时代快餐文化盛行,大量挤占公众阅读时间,吸引了公众注意力。

  万安培建议,创新传播学习方式,可让国学经典以《故事丛书》、微电影、动漫、四格漫画等形式,通过网络、手机APP等方式进入大众,力争国学经典像“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和“伊索寓言”一样传遍世界。他同时建议,国学经典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将国学经典纳入各级学校的必修课和学校教育体系考核范围,持之以恒、潜移默化,一代又一代持续不断地长期浸润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万安培 特派记者彭年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