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汪亚平代表: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可建高铁

中国新闻长江日报 2016年03月12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都需要交通这一先决条件,”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铁路局局长汪亚平认为,这些国家战略的实施本身会进一步带动物流及贸易需求的整体增长,武汉作为全国铁路运输的关键节点城市,应该建立物流通畅的市场大通道,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汪亚平表示,近年随着高铁大规模建设投用,铁路和其他交通方式的深度融合需求越来越迫切。以武汉铁路局为例,2015年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较2014年增长了近20倍。而在湖北省,沿长江主要港口有17个,与铁路接轨的港口仅有6个。因铁路未接入港口,导致物流成本大幅增加,如武汉阳逻港至铁路最近货运站仅20公里,但集装箱汽车短驳费用在800元左右,超过上海至武汉水运费用的一半。

  “我建议应该发展多式联运,并将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纳入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比如长江中游城市群间的高铁建设,比如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合肥经济圈四大城市组团内的交通一体化建设,实现城市组团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高效便捷。”汪亚平说。

  他透露,“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加快完善高速铁路网,拓展区域连接线。湖北和武汉的高铁建设也将迎来重要机遇,武汉的“米”字高铁网也会加密。 (特派记者张隽玮 郑汝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