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提高银行资产质量 提升处置不良资产能力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2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 曹典)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银监会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提高银行的资产质量,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的转让试点。

  尚福林说,当前贷款总量比较充裕,但贷款周转速度在逐年下降。通过开展不良资产的证券化和不良资产转让,希望可以提升银行贷款的周转速度,以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尚福林表示,提升银行资产质量还需提升银行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支持压降银行运营成本,提升银行的运营能力,推动“僵尸企业”重组、整合,或者是市场化退出,降低信用杠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尚福林介绍,银监会还将更加注重防范各类风险,强化监管、强化内控、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坚持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同时要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力度,防止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