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媒称2万余IS人员名单泄露 专家:系IS诡计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12日 0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2.2万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的名单近日泄露,西方情报界人员视其为“金矿”,有意“按图索骥”。

  英国媒体10日报道,数千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绝密文件近日被披露,暴露出该组织全球招募项目的细节,以及2万余名“圣战分子”的个人信息。

  英国《泰晤士报》称,被披露的文件显示“伊斯兰国”建立了一个人力资源中心,并在招募过程中进行面试。其中有23个调查问题涉及被招募人的姓名、生日、国籍、家乡以及血型等。被招募人要从人体炸弹、士兵或者其他角色中选择自己的职务,另外还需提供以前参与“圣战”的具体细节。

  据悉,这批文件包含了22000个“圣战分子”的姓名、地址和家庭联系方式。被招募人来自50多个国家,除英国,还包括欧洲、中东、北非国家、美国和加拿大。

  报道称,英国天空电视台还掌握另一份文件,来源于一名从“叙利亚自由军”加入“伊斯兰国”并最终离开该组织的人。这份疑似从“伊斯兰国”内部盗出的文件揭示了大约几十个英国籍“圣战分子”的信息,其中一些还在英国境内。名单中的英国人包括三个非常有名的“圣战分子”,其中两人已经在之前的无人机轰炸中死亡。

  分析人士认为,这批文件的泄露是对“伊斯兰国”的沉重打击,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进行的战争提供了重要情报,同时也会影响外国籍“圣战分子”的士气。不过,一名安全事务专家提出一种可能,即名单上的人员遭“伊斯兰国”高层出卖,意在暴露他们的身份,使他们无法返回自己的国家,只有卖命到死。

  伊莱贾·马尼耶研究中东事务超过30年,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就用过这招,现在“伊斯兰国”如法炮制,“它公开了这些作战人员的家庭信息,所以他们(将不得不)保卫领地,直到最后一息。”泄露的名单记录着真实姓名、家人姓名、国籍和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一名记者说,他从一名逃离“伊斯兰国”的前成员手中获得这些名单。这名前成员称,这些信息偷自“伊斯兰国”一名负责保护核心秘密的高级头目。德国警方和一些媒体也获得了这些资料,而且警方相信它们的内容真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