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调低评级是对中国银行业的误判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2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最近有一些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了中国的主权评级和部分金融机构的评级展望,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12日认为,“这是对中国银行业运行情况的误判”。

  尚福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指出,目前,中国银行业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可控。

  据介绍,到去年年底,中国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45%,比年初有所提高,总体水平较高。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1.67%,不良率有所上升,但是同国际水平比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商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是181%,拨备相对充足。行业利润增长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因为基数大,盈利的绝对额仍然比较高。

  “这些都优于一些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尚福林说。

  他强调,防范系统性风险是银行业监管所必须坚守的风险底线,这也是银监会一直在思考和在做的工作。当前银监会在不断加强和加大监管力度,在着力防范信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的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外部风险的传染。

  “总之,中国银行业风险总体是可控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更加注重防范风险,要防患于未然,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尚福林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