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周兴铭代表:国防科研要进一步与战场对接

中国新闻解放军报 2016年03月1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防科研成果如何更好地转化为战斗力?军队人大代表、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周兴铭建议科研要进一步与战场对接,科研成果只有经过实战化训练的反复验证,才能更好地改进,也才能更有效地形成战斗力。部队也要大胆使用新装备,通过暴露问题,减少使用方和研制方的差距。“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我们要依靠自主创新,不断突破自己的关键技术,在国家应用需求牵引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周兴铭代表说。

  “国家对国防科研项目的投入要择优支持,更加重视投入产出比,使国家投入国防科研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为此,周兴铭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评估机制,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让第一线的科研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工作;有关部门要着重帮助科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大家把精力放在出成果上。(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