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申纪兰代表:和乡亲们一起奔向全面小康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2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奔向全面小康是全国人民最大的愿望,我很幸运能亲自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战役。我们山区老区乡亲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打赢这个仗。”3月10日,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代表在山西代表团全团审议会上激动地说。

  从1954年参加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今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如今已经87岁高龄的申纪兰代表,仍然精神矍铄。

  “身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密切联系群众。”谈到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时,申纪兰代表说,“身为人大代表,要为群众谋求利益,把群众的想法落实到实处。只有把群众面临的问题都好好解决了,才称得上合格。幸运的是,我们现在的人大代表,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都越来越高。每次开会,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继续学习与提高的机会。”

  “男女同工同酬”被写入新中国的宪法,离不开申纪兰代表的努力。如今,对于我国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申纪兰代表有着直观感受。她说,现在立法内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我们老百姓很高兴。去年表决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今年又听取慈善法草案的说明。她越听越高兴,越听越想听。这表明我国依法治国水平越来越高!

  谈到我国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时,申纪兰代表表示:“我来自农村,过去走四天才能来到北京。现在科技发达了,从太原三个小时就能来到北京,这就是科技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还有医疗问题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申纪兰代表补充道,过去在农村,去看病,没有钱。现在有了合作医疗,大病大报、小病小治,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所以说,发展才是硬道理,改革才有新突破。”

  被问到如何落实责任时,申纪兰代表表示:“既然是代表人民,就要把人民的声音带到会上,同时也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在实际工作中带头执行,当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代表,多为群众办实事、说实话。”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