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松委员:深化农业合作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2日 1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斐)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辽宁省主委、全国台联副会长王松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作大会发言时说,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化创新驱动,大力提升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民众的互信,让大家在共同奋斗中实实在在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福祉。

  台盟中央以“进一步发挥祖国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作用,不断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全国10个省市2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王松说,中共中央做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决策,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战略部署,为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王松建议,打造海峡两岸农渔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从而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交易时间,保证产品品质,让台湾最基层的农渔民受益,也让大陆的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来自祖国宝岛的优质产品。

  王松表示,应持续深化两岸种苗产业交流合作,实现良种生产的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和产业化,共同提升两岸农业现代化水平。

  王松希望,设立专项基金,加强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岸农产品冷链物流商品和品牌的保护,并建立两岸农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体系,依法用好农产品地理标识标志和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提高两岸农业“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

  此外,王松还建议,探索建立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贷款的专项基金或担保机构,支持和引导两岸青年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农业创业园、海洋科技园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