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政协委员畅谈“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12日 0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新媒体专电(章尚周)对于中国众多的消费者而言,老字号企业不仅是城市的知名品牌,也传承着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两会召开之际,许多来自企业一线的政协委员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华老字号亟需用移动互联网思维创新发展,把“品牌”和“文化”价值相加,注重提升产品品质和文化情感,形成老字号发展的新契机。

  全国政协委员、培罗蒙西服公司董事长金建华认为,做企业一定要创新求变,解决经营过程中一系列的难题。这个求变要体现在方方面面。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认为,传统老字号积累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新形势下老字号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个老字号需要思索的问题。

  “老字号要焕发新的活力,一定要忘了自己‘老’。”中华百年老字号品牌联盟主席、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矛说,每个百年品牌背后都有很多故事,如果能讲好品牌故事,就能让消费者更好理解和接受老字号的品牌价值,王老吉就一直在把历史积淀和时代脉搏结合起来,不断进行创新和超越。要加大老字号发声的力量,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宣传,例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都是老字号的文化精髓。

  对于很多老字号而言,如何把传统的品牌和新兴的消费理念进行融合是个难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一轻食品集团董事长李奇认为,传统的产品感觉是留在消费者的脑海里,但是真正的产品味道是紧跟消费者的最新需求。要结合年轻的消费群体,老字号的产品应更注重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单纯地考虑产品的价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