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袁亚非委员:强化政策落实 支持民企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1日 0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刘铮、熊争艳)袁亚非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帮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首要的不是继续出台新政策,而是把现有政策落实到位。

  袁亚非说,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这个主体,但目前融资难、融资贵、创新能力不足、人才严重缺乏、税费负担较重等问题,极大制约了民营企业的发展,要帮助民营经济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袁亚非建议,落实政策要精、要准、要实。精就是不求多,但求管用;准就是谁需要,就给谁,要有针对性;实就是要落到企业,真正取得效果。可以参考“扶贫攻坚”的方式,做到“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

  袁亚非建议,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应进一步推广企业综合授信和全球统一授信,落实无抵押贷款政策;对于专注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贷款的银行,要给予政策优惠和鼓励;尽快推动建立投贷联动机制;鼓励设立民营银行,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

  袁亚非建议,要进一步简化政府审批程序,强化成效。比如在审批方面民营企业海外投资由于外汇管制受到很大影响,建议尽快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完善和推广“并联”审批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发布机制,按事项对各部委的政策文件进行分类汇编,统一发布、更新,以便企业按事项查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