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罗胜联代表:中西部地区高校也需“扶贫”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1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郭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国人大代表、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表示,长期以来,中西部地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已经成为制约中西部地区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建议国家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为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罗胜联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现有的39所“985”工程院校、112所“211”工程院校,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等省区,而江西、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等12个中西部省份,“211”工程院校一省只有1所,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严重不足。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创新的高地,但受优质资源短缺影响,中西部地区高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及行业等方面都面临重重掣肘,成为制约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罗胜联说。

  2015年11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罗胜联表示,“双一流”建设,是继“211”、“985”工程之后,我国高等教育迎来的第三轮发展机遇。

  他建议,国家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中西部地区设立建设专项,促进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