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汤维建委员:应改革出租车行业 而不是扼杀专车发展

社会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11日 0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作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革中央的代表,昨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汤维建称,应让分享经济助力新常态。

  他介绍,上下班让人搭个车补贴油钱,闲暇陪人打球赚点外快,花几百元也能住整栋别墅等,如今分享型消费成为时尚,滴滴快的、途家网,各类分享模式企业呈指数级扩张。也有了Uber(优步)——没有自有车辆的最大出租车公司;有了Airbnb(空中民宿网站)——没有自己客房的最大酒店。

  事实证明,分享经济的发展,将加速供给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有助于改变传统消费观念、保护和节约资源,能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活力。分享经济下,每个人都是互联网的中心节点。人人都是供给者,经过平台整合,大量个体比单一企业获得更高的资源配置效率。北京出租车6万多辆,2014年私人汽车437.2万辆,其中轿车316.5万辆。大数据显示,私车日均闲置23小时。滴滴快的利用闲置私车资源快速有效匹配供需。

  他建议,应创新监管模式,破除行业准入壁垒。如解决出租车与专车之争问题的关键是加快出租车行业改革,而不是扼杀专车发展。分享经济使得“占有但不拥有、使用但不购买”的新消费观念和模式逐步盛行。普及分享经济理念,可助力“绿色消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