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阎钢军:进一步加快竹产业发展

中国新闻江西日报 2016年03月11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特派记者 齐美煜

  “我国是世界上竹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竹林面积达9240万亩,2014年竹产业总产值达1845亿元。竹产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富民产业和南方山区精准扶贫的产业。”阎钢军告诉记者,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和自身因素影响,全国竹产业面临许多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地不尽其利”,竹林资源质量差,经营体制机制落后;“物不尽其用”,企业经营困难,毛竹开发利用不足;“竹不显其贵”,对竹林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还未真正起步。

  阎钢军建议,应加强资源培育和利用,提升竹林综合产出;大力扶持竹加工企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大力挖掘竹子的文化内涵,把竹林生态和竹文化旅游作为今后我国竹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加大竹区配套基础设施、竹类公园、专题园建设,积极培育竹区“农家乐”“竹庄园”等生态休闲旅游业,促进竹林生态和竹文化旅游的快速健康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