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熊维政代表:重视中医药发展 用资金和政策支持创新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1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王金雪 李毓涵)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奔小康,首先要健康,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让老百姓一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奔小康,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从国粹的高度来认识中医药、重视中医药、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并从资金和政策上支持医药创新。

  加大基层医疗机构投入 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熊维政表示,参加大会前,他专程到老区新县当地的一些基层卫生院、卫生所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到那里的专业技术人员比较匮乏,医疗人员的待遇较低,但他们很敬业、很负责,一直坚守在基层,是当地老百姓健康的守护神,非常可敬。

  为了更好地解决山区老百姓就近看病的问题,熊维政建议,国家要加大对革命老区基层医疗机构设施建设的投入,更要加大对基层医疗专业人员的培训,把他们送到上一级医院进修,提高他们的技能;另外,也欢迎大城市、大医院的专家医生到基层扶贫,到基层为老百姓看病,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创新是医药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熊维政指出,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升级是惠民生、稳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当前,医药产业的发展机遇非常好。他认为,首先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使中药产业迈向中高端。针对市场需求,发展大健康产业,以更优质的健康产品服务来满足广大老百姓健康需求,促成企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需要注意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探索,这样使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更有活力。

  熊维政说,创新工艺技术、研发新产品是促成产业升级的最好途径,创新是医药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建议资金支持创新 政策倾斜名优

  熊维政表示,目前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创新也已经成为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创新是医药产业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

  鼓励医药企业自主创新,熊维政建议:第一,国家针对治疗重症丶慢性疾病的创新产品的评审要开辟绿色通道予以支持;第二,成立新产品的创新基金,给予企业支持;第三,在国家医保产品目录、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的评选过程中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名优产品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准予直接入围。

  从国粹的高度来认识中医药、支持中医药的发展

  熊维政说,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给中医药界带来巨大鼓舞,这说明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更高的评价和认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重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出台等,都为中医药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下一步,希望更多的人能从国粹的高度来认识中医药、重视中医药、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同时,从事中医药产业的同仁要更加坚定信心,要重视传统的医药文化的发掘、传承和创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