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袁贵仁:中国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10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星期四)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去年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五周年,有机构发布报告称我国的教育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请问袁部长,这个判断的依据是什么?另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家庭贫困学生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请问未来我国的义务教育是否会进一步延长?谢谢。

  袁贵仁:谢谢这位记者,你提的两个问题密切相关。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关于中国教育发展的总体水平。正如你刚才讲到的,2015年是我们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中长规划》实施五周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这个重要的节点,我们邀请独立的第三方对中国的教育发展进行评估,评估的最主要结论是:中国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根据评估报告,这个判断的主要依据是以下几项关键数据:第一,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为75%,达到世界中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第二,小学净入学率99.9%,初中毛入学率为104%。中国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率超过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第三,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8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0%,这两项都高于世界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