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宋国权代表:长江中下游支流湖泊治理应加强政策支持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0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以三峡工程为骨干的长江干流综合防洪减灾体系逐步建成,防洪减灾能力显著增强,但是长江中下游中小湖泊、河流治理相对滞后,存在着规划引领不够、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一些洼地地区洪涝灾害频繁,生态环境脆弱,成为制约发展、导致贫困的重要根源。建议将水生态治理作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进一步加大对长江中下游支流湖泊综合治理的政策支持力度。

  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加强对长江中下游支流湖泊综合治理的规划引领。建议国务院加快编制中小支流湖泊综合治理规划,并在“十三五”期间纳入国家水利建设年度实施计划。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中小支流湖泊治理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与岸线资源利用结合起来,与拓展发展空间结合起来。应根据实际情况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对行蓄洪区范围进行适时调整,以利于促进区域发展和岸线资源利用。三是将长江中下游支流湖泊综合治理纳入精准扶贫工程,在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本报记者李陈续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