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刘福连代表: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0日 0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国利、孙彦新)全国人大代表、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坚持以习主席决策指示为根本指导,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刘福连说,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组建战略支援部队的重大决策非常英明、非常正确。这一重大决策顺应了国际战略格局调整变化的大趋势,抓住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机遇期,扭住了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关键点。

  习主席在训词中指出,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刘福连说,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阐述了组建战略支援部队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我们这支新质作战力量肩负的神圣职能使命,为我们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战略支援部队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的总动员。

  刘福连说,两个多月来,战略支援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坚持以学习教育开篇、以调研论证起步、以工作筹划推动,边接收人员、边组建运行、边开展工作,圆满完成部队组建阶段各项任务,部队建设呈现出稳步推进、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刘福连说,战略支援部队作为新型军事力量,必须为打仗而建、为打赢服务,做到工作向打仗聚焦、部队向打仗转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转型融合的任务很重,提升实战能力的要求很紧,需要破解的矛盾问题很多,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带出一支有战斗力、能打仗的部队。

  建设新型作战力量,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刘福连说,必须坚持融合、培育、创新、重塑的思路,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

  “我们从习主席手中接过军旗,就是接过了责任,接过了沉甸甸的担子。”刘福连说,战略支援部队虽然是一支新组建部队,但所属部队底蕴深厚、成就辉煌,都曾经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做出过突出贡献、建立过卓越功勋,我们对建设发展好这支部队充满信心。

  “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刘福连说,战略支援部队的首届班子、首任领导,干的就是搭框架、夯根基、树导向的工作,既要考虑多做哪些事有利于部队建设,又要考虑不做或者少做哪些事也有利于部队建设;既要争取早日上路,又要一步一步走稳;既要努力多干事,又要一件一件抓实;既要力争多出成效,又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我们设计的路线图、施工图,直接关系着这支部队怎么建、朝哪里走的方向性问题;我们部署的任务、安排的工作,都是事关长远建设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我们的工作标准、精神状态,决定着这支部队的建设起点和干事创业的风气导向。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从开始就树立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作风,这些工作做好了,几代人都受益。”

  刘福连强调,2016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纵深推进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启动实施之年,是战略支援部队开局起步之年,发展新型作战力量事不宜迟,机会窗口不容错失,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忧患担当、创新的勇气魄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交上合格答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