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乃静委员: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9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潘林青)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提出,从我国养老传统及广大老年人的意愿来看,居家养老模式符合我国国情和社会发展需求。但是,当前我国家庭养老功能存在弱化趋势,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还不完善。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事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王乃静认为,当前我国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主要存在服务供给不足、政策支撑力较弱、社会力量参与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比如,在政策支撑方面,老年养护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服务机构的补助门槛过高、资金量少,设施运营、床位建设等补助标准较低,价格优惠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王乃静说。

  对此,王乃静建议,要加大规划协调力度,统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建立起部门协商机制,进一步强化牵头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逐步采取机构合并、职能整合、统一归口等措施,统筹行使养老服务管理职责,逐步打破部门分割、城乡二元、地域间不平衡的局面。

  另外,还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王乃静说,要制定和完善规划、土地、税收、财政、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重点支持老年养护院、医养结合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院等设施建设,并逐步建立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序列等级管理制度,尽快解决从业人员的职称、待遇等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