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坚江代表:供给侧改革亟须“新三驾马车”转换动力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10日 0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岳德亮、商意盈)“以前,我们经济的增长主要靠消费、投资、出口。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动力转换,尤其需要新的三驾马车来拉动。”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提升“行政效能”、建设“法治环境”、增强“企业家信心”,是经济腾飞的“新三驾马车”。

  采访中,郑坚江讲了两个例子:一是前些日子公司内部近40个人参加年度预算会议,从下午1点钟一直开到晚上9点半,后面还有两个会,中途没休息,近一半的人连洗手间都没上;另一个是2月25日“我去韩国考察一个项目”,凌晨4点起床到杭州赶飞机,当天晚上12点回到上海,凌晨3点多赶到宁波,早上7点又开始工作。为何要这么拼?理由很简单,“因为党和政府正在推进最难却是最好的改革,相信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中国经济的春天,时不我待,如果一不抓紧,机会稍纵即逝,所以必须加倍努力。”

  当然,经济的发展,必然会有问题产生,改革也一定会有盲区,会有矛盾,关键在于能否主动积极面对。郑坚江表示,尽管现在开始逐渐实现网上政务,但“无形门”还是存在,表现在没有标准、没有规则,可以在后台设置条件随意限制。

  郑坚江建议,各级党委、政府采应用多种途径来听取意见,特别是通过巡视的方式和通过舆论的监督来暴露问题、暴露矛盾、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促使体系内更加透明,以此营造一种改革顶层设计、满足底层需求、各级层层纠错纠偏的政务效能改善的良好氛围,提升行政效能,改善法治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增强企业家信心。

  “在法治环境营造中,建议对行政不作为的部门,应该支持企业进行行政诉讼,以此来倒逼改革措施的落地、倒逼行政效能的提升。同时对违法违纪、不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加大执法和舆论监督力度。”郑坚江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