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陈雨露代表:以供给侧改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新闻北京日报 2016年03月09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代表,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陈雨露说,去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就是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成就的肯定,也极大地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陈雨露说,应该看到,人民币在当今国际货币体系中所占份额与世界主要货币相比还不是一个量级。到2015年年底,全球货币体系中美元占56%,欧元占24%,人民币只占3.5%。

  陈雨露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最根本的决定性因素,还是我们未来实体经济的竞争能力。因此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下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必由之路。他列举了未来中国经济几大向好因素:科技进步对增长的贡献率要上升到60%以上,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提升中国在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特别是沿着“一带一路”来扩大国际基础设施投资,提升中国跨国投资管理的水平。

  陈雨露说,这些向好因素,实际上都属于供给侧深化改革的内容,都是在为未来中国实体经济的产业竞争力实现跨越夯实基础。在一定程度上说,供给侧改革的本质就是看中国能不能在第三次工业革命当中占有一席之地。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我们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能不能在2020年达到60%的基础上,到2030年确保达到70%以上。如果是这样,不仅中国经济会实现浴火重生,人民币国际化也就有了稳如磐石的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