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向平华代表: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09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书记说了,全面奔小康,一个都不能掉队。”穿着鲜艳少数民族服装的向平华代表激动地说。向平华代表来自湖南张家界市大山区基层,已担任村干部26年。

  “3月5日听了总理的报告,一组组数据令人振奋,一项项目标让人激动,一件件实事让人充满希望。今天,我又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向总书记汇报我们农村扶贫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盼。”向平华代表说。

  看到向平华代表鲜艳的服装,“习总书记亲切地询问我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我回答说是土家族。”向平华代表回忆说,今天总书记和他先后有3次交流。尤其让他兴奋的是,在会议结束的时候,“总书记和我亲切地握了手,对我说:‘向平华代表,你发言果断有力。’”

  山区教育是向平华代表每年都关注的问题,总书记总结讲话的时候说,向平华代表讲到了山区教育的问题,建议恢复山区村庄的小学。我认为要因地制宜地考虑,从前可以合,现在也可以分,特别贫困、特别偏远的地区,该留的小学还是要留。“总书记的指示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向平华代表说。

  湖南的落后地区还有500多万人口需要脱贫,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怎么脱贫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向平华代表说,“总书记今天对湖南扶贫攻坚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也做出了精辟的论述和明确的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精准扶贫当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残疾人的问题、因病返贫、因学返贫的问题,对贫困人口进行统一规划和安排的问题,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解决了我们长期的担忧”。

  扶贫,钱包要鼓,精神也要跟得上。“有的人富而不思进,富而忘了本,富了不感恩,这个现象长此下去不行,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民,礼义廉耻要知道。”向平华代表今年带来了新的建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