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傅成玉委员回应“油品标准升级”:“还需要时间”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08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叶锋 刘雅萱)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7日在两会现场回答记者关于“油品升级”的问题时表示,环境问题原因复杂,主要是一定阶段发展方式相对粗放造成的结果,提升油品、淘汰高污低配汽车等都需要时间。目前既需要严格执法,也要将环境与民生等问题统筹考虑、解决。

  汽车尾气的排放是我国雾霾的重要成因之一。各地燃料油品的差异性以及一些地方油品标准较低的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对此,傅成玉认为,不能把雾霾原因简单归结为油品低、柴油机车多、高污工厂多等,这是我国在一定阶段的发展方式决定的,是需求的低标准决定了供给的低标准。

  他提出,现在政府推出的环保措施非常严格,关键是要解决在基层的落实问题,“要通过倒逼企业来解决环保中的执法不严和地方保护主义问题,“倒逼了,就没有做不到的;如果不要求,就永远做不到”。

  此外,他还表示,油品及环境问题的解决,需要与民生及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问题统筹考虑。比如,一辆黄标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28辆普通汽车。但淘汰落后的汽车,也要与民生结合起来,需要一个过渡期,因为这涉及到很多人的饭碗问题。

  “只要持之以恒,我国‘十三五’的碳排放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傅成玉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