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中国新闻新华日报 2016年03月08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 联 王晓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参加审议。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国务院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江苏代表团团长罗志军,副团长石泰峰、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史和平参加审议。张卫国主持会议。

  严隽琪代表说,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发展理念一脉相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原则,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和中国国情,既有现实考量又有学理支撑。“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必将对我国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教育供给而言,要适应人才队伍需求结构,有进一步的结构设计,有普职比的努力目标,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要加大普惠力度与改进供给方式,惠及上亿的农民工。我十分赞同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双引擎”,对于实体经济要给予更多耐心、更多支持。江苏是个工业大省和农业大省,又是商贸大省和文化大省,重文不轻商,重学历不轻手艺技能。在乡土中国向现代化转型和扩大开放中,文化是最“软”的,又是最难的,需要文化的觉醒和文化的自信,需要扩大文化消费又加强文化的引领。相信通过“十三五”的努力,江苏人民的物质生活会更殷实,精神生活更丰富,社会风气更文明。

  李小敏代表说,“十三五”开局之年,无锡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引领,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承无锡工商基因,弘扬无锡工匠精神,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秦光蔚代表建议,将黄河故道扶贫综合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黄河故道沿线地区综合开发,使黄河故道两岸人民群众共赴小康。徐一平代表希望国家支持建设苏南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创新产业支持政策,将苏南五市作为一个城市集群开展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工作,为建设制造强国探索新路。胡明代表提出,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科学规划村镇建设、农田保护、村落分布等空间布局,使农村更加美丽。徐郭平代表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好,加强国企创新体系建设,通过“双创”与市场深度融合。姚晓东代表说,实现“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要加速转换发展新动能,积极构建产业新体系,矢志攻坚改革新突破,不断拓宽开放新空间,全力促进民生新改善。苗毅代表建议,全面落实政府对公立医疗的投入政策,建立符合紧缺专业岗位特点的薪酬制度,积极推广优质健康的技术。蔡昉代表认为,2015年6.9%的增长速度来之不易,在预期之中合理区间,建议以提高劳动参与率和全要素生产率为目标,选择结构性改革的优先领域,赢得改革红利,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杨震代表提出,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视新一代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把发展5G移动通信网、下一代互联网等,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朱善萍代表建议,要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和能力、实验能力、实践能力和跨学科的思维能力和素养,为未来提供智力人才储备。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研究室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