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树国代表:壮大冰雪旅游经济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08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李己平)长春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冰雪资源,做好雪文章,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

  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面临共同的任务,就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突出创新发展理念,在现代服务业上着力解决传统制造业依赖二三产业联动和工业与服务业的双拉动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形成对经济发展稳定而持续的内需支撑。全国人大代表、吉林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国认为,从长春的实践来看,旅游作为大众化、社会化的消费路径,内需的支撑作用尤其突出。

  2015年,长春市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的8.7%,占服务业增加值的19.98%。旅游已经成为长春市继汽车、粮食深加工和装备制造业后的又一支柱产业,增加值甚至超过了传统优势的现代装备制造。

  雪是长春市的宝贵资源,长春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冰雪资源,坚持冰雪结合以“雪”为主,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原则,突出个性,全力做好雪文章,冰雪旅游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是长春发展冰雪旅游的另一大特色。电影文化、汽车工业、雕塑文化……这些长春的代表性元素因与冰雪文化相结合而在寒冷的冬季里焕发生机。冰雪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产品,也是冬季长春的一大看点,位于长春西部的关东文化园,从“小年”到正月十五,一天一个民俗故事,一天一场民俗活动。第七届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活动,集绿色科技与“年味儿”于一体,16天的展会吸引了近50万人次观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