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留尼汪岛再现疑似MH370残骸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8日 1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失事两周年前夕,曾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客机襟副翼的男子发声,称他在同一片海滩再次发现了残骸。

  【再现残骸】

  美联社7日报道,负责海滩清理工作的约翰尼·贝格当地时间3日在法属留尼汪岛一处海滩现一个灰底并带有蓝色标志的物体,并于4日上午将这件残骸送交当地宪兵队。

  “当时我正在跑步,中途停下来休息时发现了残骸,”贝格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它与上次发现的残骸属)同一片海滩,几乎位于同一个位置。”

  去年7月29日,贝格在留尼汪岛清理海滩时发现一块残骸。8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宣布,贝格发现的残骸系客机襟副翼,经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

  贝格说,新发现的残骸长大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比襟副翼更小也更薄。不同的是,这件残骸表面没有附着藤壶。藤壶是一种有石灰质外壳的小动物,它会分泌一种粘合力极强的胶质,即便风吹浪打也冲刷不掉。

  贝格认为,他两次发现的残骸材质看起来相同,内部均呈蜂窝状结构。

  “看起来像是另一块(残骸),但我不确定它是否是(马航370航班)客机的一部分,”他说,“专家会给出说法。”

   2015年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警察在当地发现一块塑料残片,随后该残片被确认属于MH370客机。中新社发

  【有待鉴定】

  留尼汪岛航空宪兵队证实贝格将残骸交到了他们手中。当地官员迈克尔·马瑟斯说,正常情况下,宪兵队会对残骸展开初步检查,以决定是否将其送往法国接受进一步调查。

  就在贝格发现新残骸几天前,美国游客布莱恩·吉布森在与留尼汪岛同属非洲东海岸的莫桑比克一处海岸发现一块疑似残骸。这件长约一米的残骸将被送往澳大利亚,交由澳、马两国官员和国际专业人士做进一步分析。

  按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的说法,依据初步报告,在莫桑比克发现的残骸“很有可能”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

  廖中莱3日说,依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调查组将于8日马航370航班客机失事两周年之际发布一份中期报告,预计报告内容将涉及事故原因。

  2014年3月8日,原定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这一航班客机失事,同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陈丹 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