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孙建博代表:义务植树不能再搞花架子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娄辰)“植树节即将到来,往年一些花架子式的植树活动不要再搞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都用较大篇幅论述生态建设,植树造林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手段,应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义务植树的新形式、新办法。

  孙建博是一名一级甲等肢体残疾人,近年来他坐着轮椅先后到广西、广东、海南、吉林等9个省份调研。说起一些地方“踩红地毯植树”“前植后拔”等现象,他非常痛心:“有的地方栽了拔、拔了栽,反而把树折腾死了,这种流于形式的植树活动,不仅没有起到正面的效果,反而劳民伤财!”

  他说,植树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么简单,树种选择、挖坑深浅和大小都有讲究,应尽可能地交给专业人员去做,至少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不会植树的,可以选择当一天护林员,或是参与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宣传,还可以通过认养绿地、古树名木等方式为生态建设做出贡献。”孙建博说,应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义务植树的新形式、新办法,变被动为主动,提高国民的参与意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