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刘赐贵代表:从国家层面推动北部湾大气环境联防联控

中国新闻海南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特派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刘赐贵代表接受南海网采访,回应了南海网网友就“候鸟”人才、房地产“两个暂停”、北部湾大气联防等热点问题的提问。

  推动北部湾大气环境联防联控

  针对大气、海水等流动性强、区域影响广泛的环境要素保护问题,刘赐贵表示,海南在发展中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持续推进六项生态环境专项治理,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与周边地区共同承担起守护好南海生态环境的使命担当。

  刘赐贵强调,海南在省域“多规合一”中划定了生态红线,凡是影响生态的项目,最有效益、产值最高也不能上。海南从去年以来先后开展违法建筑、海岸带、城乡环境“脏乱差”、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大气污染等六项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还要持续推进,下决心整治存在的环境问题,确保海南的生态质量只升不降。

  刘赐贵指出,环境要素具有流动性、广泛性,除了海南自身的努力,还需要区域内共同开展保护。他建议,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对北部湾大气环境实施联防联控。一方面推进区域内的联合监测,及时发现和治理污染源;一方面构建区域联合监管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杜绝污染项目上马,共同走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

  以发展解决“候鸟”来琼压力

  海南的生态和气候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来海南过冬的“候鸟”。刘赐贵表示,其中不少人才在自愿、义务地为海南服务。海南将适时进行表彰,鼓励“候鸟”人才在度假养生的同时,自觉自愿服务地方,对接人才需求。

  大批“候鸟”的到来,确实增加了海南的公共资源压力,比如就医、交通基础设施等。刘赐贵强调,“我们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就把‘候鸟’拒之门外。”这些问题必须依靠加快发展、增加有效供给、改善基础设施来逐步解决。

  有效去库存也是政绩

  刘赐贵坦言,“一业独大”是不可持续、不健康的,海南在13个市县实施“两个暂停”,短期内不可避免给部分市县经济运行增添压力。

  但不能因此放弃去库存,造成经济越来越单一依赖房地产的恶性循环。海南宁愿增长速度缓一些,也决不能放任库存越来越多。

  他表示,实施“两个暂停”,一方面推动市县加快销售,在去库存的过程中扩大消费、增加税收、促进经济增长;一方面倒逼产业结构调整,把12个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构建合理、健康、可持续的经济格局。

  刘赐贵强调,有效去库存也是政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