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侯蓉代表履职九年 建言涉野生动物保护等多领域

中国新闻成都晚报 2016年03月07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长期从事大熊猫研究保护工作的侯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九个年头。谈起这些年当代表的履职感受,侯蓉认为,通过代表履职,把收集到的来自最基层的民意通过人大这个强有力的渠道层层传递,并有机会参与决策,自己在当代表前很难想象。

  “我的本职工作主要是从事大熊猫的科研和保护,研究濒危野生动物属于专业性较强、工作接触面又相对单纯的职业,经常打交道的人和事主要集中在专业领域的同行。出席全国两会,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侯蓉这么说并非没有道理,多年的履职,她不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建言,比如连续多年提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为濒危野生动物的科学抢救和用药提出建议,建议加强湿地保护等,还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调研、视察,涉及新农村建设、灾后重建等,这些调研范围都是在侯蓉的平时工作中接触不到的领域,这样的履职经历使得她认识了更多领域的人和事。

  “2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自不同战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长,在履职中交流、在交流中履职,让我收获颇丰。”侯蓉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本届任期还有两年,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通过更加广泛的调查研究,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董亮 北京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