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胡春华代表:广东经济面临“两头不靠”局面

中国新闻北京晚报 2016年03月07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昨天下午,在广东代表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坦言,广东经济正遇到“两头不靠”的尴尬局面,结构性改革是一次历史性的闯关。

  胡春华谈到,今年广东省GDP增长速度确定为7%到7.5%,低于去年的8%。对于广东经济来讲,现在重要的是结构性问题,在低端市场随着劳动力成本和土地成本上升,与周边国家和地区没有竞争优势,在高端市场又没办法和欧美竞争,面临“两头不靠”的双重挤压。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也表示, 广东长期高速增长,积累了深层次的结构性矛盾,这个关口闯过去,广东的转型升级就有前途,闯不过去,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过程就会放慢。“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一个总体方案和行动计划。”朱小丹列举,去产能方面,一年内要完成2333户已经关停但没有注销的国有企业; 去库存上,将通过三年时间,减少广东商品房库存2000万平方米,将去库存周期从17个月降低到15个月以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